Goldendict 開源字典 高度兼容所有詞典 字典軟件

 

Goldendict 開源字典 高度兼容所有詞典 字典軟件



Goldendict

開源軟體,支援mdict stardict epwing等十餘種格式,支援跨軟體取詞,無OCR取詞功能,無單詞本。

只需下載字典檔 放入安裝檔夾 即可

支援多種字典檔案格式:

Babylon .BGL檔,包括圖像資源語音等

StarDict .ifo / .dict ./.idx / .syn 詞典

Dictd .index / .dict(.dz)詞典文件

ABBYY Lingvo .dsl 原始檔案等等。可以選擇使用dictzip壓縮檔。字典資源可以打包到一個.zip文件中。

ABBYY Lingvo .lsa / .dat 音訊檔案。這些可以單獨索引,也可以從.dsl文件引用。

Goldendict 除了靈格斯的格式,其他的基本上都支持,而且可以進行高度定制化,除了原生不支援OCR螢幕取詞外,幾乎沒什麼缺點。所謂OCR螢幕取詞,就是通過圖像識別讀取截屏中的文字進行詞典查閱,這在看視頻、PDF中使用詞典很有幫助。


google drive..


留言